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拿马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Panamá

首页>中巴合作>中资机构

来源: 类型:

驻巴拿马中资机构情况

驻巴拿马中资机构情况

近年来中国-巴拿马经贸关系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边贸易平稳快速发展,双边投资合作也日益活跃,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来巴拿马考察,投资兴业,驻巴拿马中资企业队伍不断发展壮大。

中资机构情况

目前,在巴拿马的主要中资企业有三十余家,其中包括中国银行、中远海运、华为、中兴、中国港湾、中国铁建、葛洲坝、同方威视、船级社、新兴铸管、北新建工、中国建筑、中水电、三一重工、深圳迈瑞、金风科技等。

另外,目前还有六十多家在科隆自由区从事转口贸易的民营企业,人员规模较小。

中资机构商会情况

巴拿马中国企业商会

巴拿马中国企业商会于2006年正式成立,会员企业20余家,包括中远、中行、中海、华为、中兴、中国港湾、同方威视等主要中资企业。目前,中国银行为商会会长单位,中远、华为和中海等为副会长单位。商会成立以来,为中巴两国经贸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增进中巴两国人民的友谊起到了积极作用。

科隆自由区中国贸易商会

科隆自由区中国贸易商会是一家由26家中国企业自发组织成立的一家非法人团体组织。商会注册成立于20103月,作为第一家完全由在科隆自贸区经营的中国民营企业组成的商会,商会宗旨是服务于科隆自由区中国企业,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巴拿马国家的法律法规前提下,服务会员,互相合作,互相促进,加强有关信息交流与合作,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建立与巴拿马政府及机构的良好关系,促进中巴两国经济贸易的发展。

科隆自由区华商总会

科隆自由区华商总会于201311月在巴拿马内政部注册正式成立,该会由二十余家企业组成,将致力于为会内广大华商共谋利益,加强自由区内华人、华侨、华商与巴政府、社会组织等多方面的沟通和交流,维护会员的合法利益,促进会员更好的生存和发展,促进区内企业本地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