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拿马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Panamá

首页>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驻巴拿马使馆召开中资企业座谈会

2022年12月27日,驻巴拿马使馆召开中资企业座谈会,魏强大使出席并讲话,李无旡公参、周泉经商参赞及10余位在巴中资企业代表参会。


魏强大使高度赞扬在巴中资企业为巴拿马经济复苏和中巴务实合作做出的重要贡献。魏大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建设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和清洁美丽的世界。为此,中国将始终坚定不移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互利共赢、多元平衡、安全高效的开放型经济体系。

魏大使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各企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苦练内功,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要继续牢固树立“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安全工作作为企业经营的重中之重;要严把质量关,坚持合规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中国企业良好形象。祝愿中资企业在新的一年继续做大做强,与使馆同心协力将两国经贸合作推向新高度。



周泉参赞介绍了今年巴拿马经济形势、中巴经贸合作情况和为支持、服务在巴中资企业发展所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