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拿马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Panamá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驻巴拿马使馆及巴各界代表共同线上出席菌草技术研讨会

当地时间3月16日晚,驻巴拿马使馆李无旡公参、经商参赞周泉等受邀线上出席由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联合主办的“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关于菌草技术及其支持实现可持续农业和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区域能力建设研讨会”,来自巴农业发展部、农业创新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拉加地区中心办事处等机构以及在巴侨团的50余名巴方代表一同受邀出席。

研讨会上,中方嘉宾和菌草技术专家详细介绍中国菌草种植技术的特点、经济价值、环保意义以及在全球范围内已实现的推广成果,并强调中方愿同拉美各国一道,通过人才培训、技术指导等多种方式拓展菌草技术多双边合作,为拉美国家保证食品安全、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会上,巴西专家介绍了菌草技术在本国推广经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尼加拉瓜代表也分别致辞,高度肯定中国在农业技术国际合作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各国与会者纷纷就菌草技术提问交流,会议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