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拿马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Panamá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王建参赞就中国防疫物资出口在巴拿马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6月16日,驻巴拿马使馆经济商务参赞王建在巴主流媒体《星报》发表题为《竭诚合作,共抗疫情》的署名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新冠疫情全球蔓延以来,中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有关各国出口了大量防疫物资,为全球抗疫做出积极贡献。本着生命高于一切的宗旨,中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抗疫医疗物资的质量问题。为进一步加强防疫物资质量监管、规范出口秩序,中国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相继发布5号公告和12号公告,加强医用口罩等5类医疗物资以及非医用口罩出口质量管理,要求出口的相关产品必须符合中国质量标准或国外质量标准。同时有关部门在生产、认证、交易、出口等各环节加大监管力度,对违规情况认真核实、及时曝光、依法惩处。上述政策措施实施以来,中国出口防疫物资在质量提升的基础上,规模持续扩大,有力支持国际社会抗击疫情。

针对某些西方政客和媒体对中国出口防疫物资质量的片面或不实报道,文章客观分析、还原真相,揭批造谣污蔑者的不良用心。

文章最后强调,正如习近平主席一再指出的,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大疫当前,竭诚合作是战胜疫情的唯一出路。各个国家应携手抗疫,密切合作,共同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