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拿马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Panamá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巴拿马总统科尔蒂索发表2022年下半年国情咨文

据巴拿马总统府1月2日消息,科尔蒂索总统在国会发表2022年下半年国情咨文,重点强调政府在降低药品价格、重要基建项目、提升政府透明度等领域成绩。科表示,本届政府执政42个月以来,在前两年因疫情常规预算收入减少44.77亿美元的情况下,仍负责任的为困难民众提供经济支持。2022年巴经济在贸易、建筑、交通和通信等行业拉动下大幅增长,拉美经委会预计2022年巴经济增长8.4%,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巴增长不低于9%,在地区名列前茅。关于政府与第一量子公司关于铜矿合同的谈判,科表示已向其子公司巴拿马矿业公司提交“最终合同文本”,强调政府立场是坚定的,2022年初双方在环境、劳工和经济方面达成的协议应体现在合同中,且该公司保证每年向巴缴纳3.75亿美元特许经营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