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拿马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Panamá

首页>经贸机构>金融机构

来源: 类型:

巴拿马金融机构介绍

巴拿马金融机构介绍

巴拿马的金融机构包括银行、股票交易所、保险和再保险公司以及金融及租赁公司,而其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就是国际银行。巴拿马是全球重要金融中心,拥有拉丁美洲国际银行中心(CBI)。目前,有30余个国家的91家银行在巴拿马设立了银行或代表机构,总资产约730亿美元。此外,有144个来自世界各国的投资公司和53家保险公司在巴拿马开展经营业务。2012年,巴拿马金融服务业收入占国家GDP8.1%,为提升巴拿马区域影响力做出了重要贡献。

汇丰银行于1972年进入巴拿马市场,于2013年将巴拿马业务出售给哥伦比亚Bancolombia银行。中国银行(Bank of China)1987年在巴拿马设立分理处,1994年升格为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