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拿马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Panamá

首页>巴拿马运河

来源: 类型:

巴拿马寻求美加州制造业转移

据巴拿马《星报》3月30日报道,巴拿马工商部长马丁内斯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议员代表团会晤时表示,巴拿马在供应链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因此加州企业将其制造业工厂迁至巴拿马具有重要意义。会晤中,巴方介绍了其贸易和旅游优势、海陆空连通性、23份现行自由贸易协定以及特别经济优惠制度等,以及彭博拉美论坛和吸引电影制作公司相关举措。马指出,巴工商部正同美国务院分析评估“近岸外包”带来的机遇,以推动巴通过制造业优惠制度(EMMA)成为吸引制造业企业投资的理想目的地。此外,马表示在不久的将来,能源和食品安全将成为关键问题,考虑到美加州在相关方面有丰富经验,巴方将提出寻求农业创新和技术方面的知识转移有关倡议。